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衍創][Cable&Deadpool]希望的島嶼(一)

  篇名: 希望的島嶼(一)
  作者: 碎嘴助編吧啦叭啦叭
  屬於: Marvel
  配對: Cable/Deadpool
  分級: PG-13保護級,一些用詞兒童不宜。作者以內特的髮線存亡發誓,會有寫到NC-17十八禁的一天。
  簡介: 當內特達成他的願望,把荷珀(HOPE)扶養成為理想的救世主接班人,讓世界更美好,但他卻顯得帳然若失…
  警告: 愛與和平?挑錯字、語病、劇情小漏洞可以,亂丟垃圾不可以,要愛護地球喔!






  一、內森‧克里斯多夫‧查理‧桑莫斯的退休憂鬱

  『─引據自前任普立茲新聞獎得主,自由新聞工作者愛琳女士的文章標題:那是希望的島嶼─』螢幕內的年輕女記者掩不住鏡頭前的興奮聲調。

  遍佈雜訊又收訊不良的電視螢幕畫面中,呈現一座飄島的特寫,隨後剪播出一小段,十幾年前時,仍是咖啡髮色的內特受訪會記錄片。
  
  當荷珀成長到足以擔當整個聖殿運作與外交的職務,隨著管理職務的交接,如同未來新繼任管理者之名『荷珀』─希望之名,象徵守護人類與變種人未來希望的聖殿,再度展露誇耀來自未來高科技能力的原本設計,傲然地飄浮於海面人工要塞島嶼,像是訴說著這幾度沉沒卻仍再度浮出的島嶼─致力於全球不同種族、信仰與國家和平共存的精神理念永續不滅。

  『─內森‧克里斯多夫‧查理‧桑莫斯,和他共事的朋友們暱稱他為內特─』

  內特認為這是自己可以放下拯救世界的重擔,放鬆退休享受人生的時候。過了約兩個禮拜的閒散日子,卻隱約發覺自己渾身不對勁─對自己的生活週遭的凡事意興闌珊。拒絕了多米諾邀約的自由搏擊運動,懶得應付愛琳幫他安排的全球和平貢獻傑出人士社交活動。兩個月後,內特甚至懶得出門,當起電視機前的沙發馬鈴薯發呆。更嚴重的是,內特發現自己最近開始連回覆女兒,現任彌賽亞─荷珀在手機語音信箱的留言問候的動力也沒有。。

  『─您有一通新留言。』

  『─我是荷珀。內森,我今天晚上也不能回去,抱歉。』

  因應職務需求,荷珀愈來愈常徹夜不歸。更多的時候,內特待在房內,開著電視,聽著深夜談話節目聲,看著聖殿政務區的通宵燈火。可以想像,新任事務官又搬運來一疊文件堆疊於辦公桌上,掩蓋過荷珀的單薄身影,而新任的政務官在旁匯報全球動態。

  『─您有一通新留言。』

  『─我是多米諾。內特!你他媽的簡訊『不想出門。』是什麼意思!回電啊!』

  『─您有一通新留言。』

  『─我是愛琳。阿內,你怎麼了?為什麼連簡訊都不回?你又在鬧偏頭痛嗎?』  

  『─您有一通新留言。』

  『─我是荷珀。內森,多米諾和愛琳說他們致電,你都不接。回電,好嗎?』

  『─您有一通新留言。』

  『─我是荷珀。內森,你偶爾也該出去走走散散心。我很擔心你。晚安,早點睡。』

  『─您有一通新留言。』

  『─我是史考特。內森。荷珀說你近況不佳,她希望你和我談談。』

  『─您有一通新留言。』

  『─我是荷珀。內森。你是因為我最近沒回家看你而生悶氣嗎?請回電,我想你。』

  『─您有一通新留言。』

  『─我─『沙─沙』─是─『─滋─』!』

  語音信箱的留言變成無法解讀的雜訊。內特驚覺他再不逃離這座耗費畢生守護的島嶼,他會在絕望與頹喪的雜訊波浪聲中沉溺窒息──他恍惚間對全球進行掃描心靈掃描,發現這世界的所有聲音都像是電視雜訊聲,所有語言皆在在他腦海內串不成任何意義。

  內特在洶湧澎湃的雜訊浪濤中沉浮而失神,待他短暫地回神,已渾噩地一體切片傳輸,躲入藏身地之一的山中小屋,茫然呆坐於在沙發床上,看著電視螢幕畫面不斷快轉與跳台,卻暈眩無法進行思索,他在有如浪濤奔流的電視雜訊環繞聲下睡去,又在如同大浪拍擊的電視雜訊迴響聲中驚醒。
  
  直至『─笨蛋派西莉雅!派西莉卡!派翠西卡!』的甜膩腔調碎罵聲,像是讓人頭痛的劣質蓋台插播廣告,強硬蓋過這世上所有節目內容為止。

  內特發現他可以分辨出來,這熟悉的碎念腔調是加拿大腔。那是讓他頭痛,卻也讓他更為清醒的鬧鈴。他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發現自己可以集中思緒,以便進行心靈掃描全球,找尋那發出戴咪摩爾的呢喃抱怨聲的來源者。

  這世界上的某處,偉德‧威爾森咕噥著抱怨電視機故障了。

  畫面先是出現上下不清的跳動,有時有影無聲,有時有聲無影。偉德試圖搖晃又敲打來修復電視,卻徒勞無功。隨後,畫面呈現光域瘋狂顫動與雪花點點閃爍,節目口白變得沙啞斷續不連貫。

  『─讓鏡頭轉到─『滋』─慶祝─申請移民者數量從創立至今已達─『滋滋滋』─』

  「幹!」他可以感應到偉德憤怒地摔門,在死亡小屋公寓狹窄地樓梯間怒吼:「狗娘養的鮑伯給我滾過來修理電視!再裝睡小心我把你和電視一起從專業的五樓扔下去!醒醒吧阿宅黃鼠狼威索你也是別給我裝睡說什麼阿宅只會當專業好人會修理電腦卻不會修理電視─濫藉口魔獸公會出團不是理由駁回!」

  而樓下頂著髮捲的瞎眼艾爾不滿地摔開房門,放出導盲犬厄運么二,搖晃著導盲杖精準地指著偉德怒喊:「大半夜的你是安怎!吵什麼吵!」  

  內特悄悄地閃現於偉德的房內。

  『─隨著普羅維登斯島上的政權交換─『沙沙』─在位十多年─前任救世主的卸任─任內全球人權意識及價值提升─『沙沙滋』─人道主義─拯救戰地童兵─環境保護─彌賽亞─當之無愧─『滋』─後繼者─荷珀的發言─神佑之地─聖殿─記者在此為您報導─』

  「是天線的接頭接觸不良。」內特看著故障的電視喃喃自語:「這很好處理。」心靈傳動能力讓著電視逆時針旋轉飄浮,解構拆解為四散地零件,又順時針旋轉重組,合而為一。  

  內特突然想起,他與偉德之間的關係已經結束十多年了。幫忙修復故障電視並不是個偷窺並擅闖舊情人公寓的好藉口。他倚靠著房門,傾聽著從門外傳來偉德與瞎眼愛爾在破舊公寓樓梯間叫罵,黃鼠狼威索勸架失敗慘遭導盲犬蛇吻而哀號,鮑伯被偉德用真理餐刀威脅站在他那邊當肉盾擋住低血壓起床氣的抓狂老太婆與狂犬而結巴顫抖的求饒聲。
  
  「謝謝你,偉德。」就像多年前,在聖殿沉沒之前,他對偉德告別的堅定語氣:「…我還是認為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內特環顧偉德稍嫌雜亂的室內,不禁搖頭苦笑,隨著他左眼閃光一現,室內地板上雜物飄移歸位,他自滿的微笑點頭稱許後,再一體切片傳送離開偉德的房內。昏暗的室內,只剩下修復好的電視獨自綻亮,伴隨著深夜脫衣新聞氣象預報節目開播的旋律。

  已退休的前任救世主─內森‧克里斯多夫‧查理‧桑莫斯,再度找到他人生的新目標─偉德‧威爾森──是引領他走出的無名憂鬱漩渦的逃生門─是他該犧牲奉獻拯救的對象。



  ※  



  「─去死吧!該死的有線電視頻道廠商的走狗世界公敵小丑─我要踢爛你的屁股!」

  偉德開房門的瞬間,警覺有人壓在門板上的重力,於是他踢開房門完美體操姿勢的持雙槍翻轉落地掃射,回頭卻發現硝煙瀰漫的室內空無一人。只有乾淨整潔的室內與恢復正常狀態的電視。

  『─美國邁阿密的美國國家氣象中心表示,塔瑞颶風今天上午增強為二級颶風,風速達每小時一百六十公里。舊金山從今年初至今,累積的雨量已經是正常值的兩倍多─回到攝影棚內讓女主播現場為你解說雨量的驚人─』螢幕上美豔女主播隨著衛星雲圖的格放與搖滾樂配樂節奏,於新聞播報桌上抖動巨乳,開衫解罩跳起脫衣辣舞。

  「電視機不是好好的嗎?威爾森先生─威爾森先生?你有在聽嗎?」鮑伯一手上拿著標示九頭蛇員工必備電視機簡易維修導覽手冊,一手抱著貼著九頭蛇員工價折扣的萬用修復工具箱,不解的問他的老闆:「咦!威爾森先生的房內變整潔了?」

  「呃,或許世界公敵的小丑趁我不在房內入侵攻擊─喔!不!我以地板展現當代藝術表現手法諷刺舊金山落塵量的軍火行動藝術房內擺設怎麼被重新擺放的這麼─沒有─美感?」

  「厄運么二,我們回房去睡。熬夜是對老年人保健養身的大敵。」瞎眼艾爾聳肩的走下樓梯,導盲犬顯然很滿意拿黃鼠狼威索的腿睡前磨牙成效,愉快地搖尾隨主人回房。

  「怎樣都好,我要回房去下魔獸副本了,今晚公會要出團。」黃鼠狼聳肩,翻白眼說。

  「等等!剛才有全球公敵小丑入侵我房間!給我站住!你們這群現場目擊證人!回來!喂─!」偉德組長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雙手插腰歪頭拔墨鏡:「我相信如果大宇宙的某處有家庭小精靈,他們也夠聰明,知道要離人類遠遠──什麼!我這回的戲份就這樣結束了?」
 






                            你得到它了,下回待續吧?






碎嘴註編的片尾歡樂備註時光:

  CABLE 這單詞有:鋼索、電纜、有線電視或頻道等等的意思,這就是作者設定偉德會把電視機暱稱為派西莉亞德的惡搞原因。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電視機取個人名稱呼,再每天搖晃敲打和詛咒針插娃娃有異曲同工之妙─你看!多嘴的傭兵偉德把電視(CABLE )弄壞了!

  這是一個退休適應不良憂鬱悶燒更年期髮線退後M字禿的前任救世主大叔對於女兒忙碌於工作疏於照顧老爸鬧脾氣離家出走尋找真愛最美就是多嘴的傭兵小偉德的故事,作者下集預告可信度和非洲傳說中禿頭拔獅子鬃毛就失去的頭髮就會回來一樣。

  嗯?讓內特去挑戰拔獅子的鬃毛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0 意見: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碎嘴助編,鄉民一位。

追蹤者

說話不斷句病毒培養皿

七彩霓虹燈是廣告招牌

以下所得將捐出於家扶或動保團體。

公益廣告招貼板

Mero Mero Park

口渴喝一杯碎嘴老人茶

估狗牌歡樂語言遙控器

估狗牌耐摔好用大字典

TEST

SEARCH

About This Blog

老年人愛的貼紙收集冊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Photoblog II'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